有人遗我双鲤鱼

      去年的今天我立下了图中的Flag, 想不到忽然就到验收成绩的一天了。这几个小愿望,除了电影项是达标的,写和读的完成度都只有30%左右。写这一项尤其过分。可以看出我后半年基本处于懈怠状态。前几天朋友还问:最近写什么了?我想了想,问她:日记算不算?没有产出挺愧疚的,感觉十分对不起脑洞大开时的自己(咦 Play其实也就看了三部,那个musical是为了让报表好看一点,昨天临时加上去的🙃可以说非常不学无术和自欺欺人了。



      这个时候,一些关于人生、哲学的思考会从心底浮现,例如“我为什么觉得自己能读77本书?”“为什么会有‘这个坑我能填上’的错觉?”“为什么会以为自己能够离开床板走进剧院?”“为什么要企图让自己不那么不学无术?”“这一切的意义是什么?”,等等等等。

      为了避免这种思考,今年的愿望清单或许该这么写:写一个字就是赢;读一页书就很了不起;电影随缘;Play随心。这样等明年的这个时候,大概会对自己很满意很骄傲。(一个单口)总之,2017,这个包含我最喜欢的数字的一年,还是以一种令人遗憾的方式完结了。有点小沮丧,但依旧抱有盲目乐观的希望——今年会勤奋一点,会离不学无术再远一点。嗯,应该可以的。

      昨天朋友问我生日打算怎么过,我说我不知道,在你们的祝福里过吧。现在看来,在打脸声中过能减轻一点羞愧感,使自己宽心。

      当然,今天我过生日,除了我以外谁都不能批评我,谁都不能。


评论(5)
热度(2)
© 墨颠儿|Powered by LOFTER